龙,是人们幻想的动物,传说中的四灵之一,是掌管雨水的神。龙能给人们带来祥瑞,具有变化的神力。在上古神话中,人们则把皇帝的形象和龙联系在一起。炎黄子孙便自认为是龙族,龙的后代,龙的传人。
说起龙,我想起小时候放过龙形风筝,那是哥哥的爸爸从山东潍坊买回来的送给他的,我那时还小,跟在哥哥的屁股后面让他带我去公园放风筝,哥哥总是说风太小了,放飞不起来。
终于我等到了那一天,我们来到了公园,把风筝一打开,“哇!”我高兴地喊道,只看见了一条巨龙出现在我的眼前,这只龙的龙头是有很多小竹条固定的,看起来非常威风,头上长着两只大角,两只黑黑的眼睛有乒乓球那么大,张着大嘴,露出两排锋利的牙齿,“山”字形的眉毛在光线照射下闪闪发光,若想要放飞它,就需要一根线扣住它的头。
哥哥的爸爸拿着龙头往前跑,哥哥拿着龙尾跑,迎着风势,那条龙原本躺在地上的“五彩巨龙”猛一抬头,就慢慢地向高空飞去。我看见了,一边蹦高儿一边拍手,高兴地说:“哦,哥哥真厉害!风筝飞起来喽!”哥哥越跑也快,这条“巨龙”好像一下子来了精神,越飞越高。远远望去,简直就是神龙下凡,十分迷人。其他放风筝的人,都赶紧放下手中的风筝,不由自主的跟着这条“神龙”跑。边跑边说:“呵,这是谁的风筝呀?可真漂亮!”。我和哥哥赶紧得意洋洋地说:“这是我们的风筝!我们的风筝飞起来喽!”
我时不时地扭头看一眼风筝,它在天空中多么自由、快乐,我也向它一样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可以看见绿油油的麦田,清澈的湖水,雄伟的山川······,我愿意做一条乐于助人的龙形风筝,地球干旱的时候,我会去帮助人们救火,不要忘了,我是掌管水的神哦!
此时,我闭上眼睛,跟美丽的风筝一起飞,飞向蓝天,飞翔远方······
2龙形风筝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繁华的体育馆玩耍,这里人山人海。有的人在滑冰,有的人在打篮球,有的人在跳舞,还有的人在做运动,真热闹呀!咦,那是什么?原来是有人在放风筝呀,于是,我便走了过去。
过来一看,好多漂亮的风筝呀!
有的似春燕在天空中飞翔,有的像老鹰展翅飞过天空,有的像热带鱼在天空中游来游去,还有的像一朵花儿在空中绽放。就在这时,有一个风筝吸引了我的视线,走过去一看,我吃了一惊,原来是一条红色的巨龙在天空中飞舞,再走近些,这条巨龙在天空中飞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目,使得众人不得不停下来在旁边观看。这条巨龙有着鹿一般的角,牛一般的头,象一般的耳,威风凛凛。它的身体像一个个小红灯笼一样串在一起,翱翔在那没有一丝杂质的蓝天上显得格外耀眼。它有着细长红亮的胡须,在天空中飞翔时,它的胡须会随着风儿飘荡,它的牙齿锐利直竖,这让它显得更加威武。
这条巨龙在空中乘风飞翔,速度极快,时不时还连翻了几个跟头儿,过了一会儿,它累了,就会稍稍减慢速度,等它恢复之后,它又加快了速度,呼风唤雨,翻江倒海,好像整个天空都是它的。直到最后,它才从天空中飞下来,躺在了大地母亲的怀抱中。
虽然,那条龙已不再蓝天中翱翔,但是它却把自己的精神留了下来,我多么渴望拥有龙一样的精神呀,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3龙形风筝
春天来了,一出门就看见满天的风筝。突然,一个形状奇怪的风筝映入我的眼帘,只见他的角像鹿似的,头像牛似的,嘴跟驴似的,眼睛像虾似的,耳朵跟大象没什么区别,胡须像人,鳞似鱼,腹像蛇,足像凤。“好眼熟,在哪见过,哪呢?”我自言自语道,“噢!这不是跟心怡放的风筝吗!”
那是五年前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和心怡在放妈妈买的龙形风筝。只见这个风筝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摇头摆尾,一会儿上下翻腾。阳春三月,纯净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下,两个不谙世事的孩童随着风筝一会儿跑,一会儿跳,说说笑笑,高兴极了。
童年的快乐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笑声似乎还在耳边回响,可是我却不得不因为妈妈调动工作的原因到开发区去上学了。和心怡分手的那天,我把心爱的龙形风筝送给她,相约第二年的春天我们还一起放风筝。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又见面的一天,可是,竟然是五年后。原来我搬到开发区后,她也搬到了河南老家去上学。
见面的头天晚上,我兴奋地睡不着觉。见面时,没有想象中的欢呼跳跃,也没有相拥而泣,甚至,有几分生疏。头天晚上想了一百个打招呼的方式,却只说出来两个字:你好……五年没见,心怡长高了,头发梳得很整齐,露出光洁的额头;笑容很灿烂,却总觉得多了几分客套。我脑海里的那个心怡,和眼前这个成熟乖巧的女孩儿,真的是一个人吗?时光真的是无情,我也只能说“你好”了吗?
我正在难过,心怡不然莞尔一笑,拿出了一个袋子,然后变魔术一般,掏出了一只风筝。“啊!龙形风筝!”我不禁惊喜万分。然后我们俩对视一笑,心有灵犀地跑了出去。
咣当!风筝掉了下来,我来了个狗啃泥,她来了个翻跟头。我们俩看着对方,哈哈大笑起来。猛然间,脑海里闪过儿时我们俩一起放风筝的画面:蓝天,白云,两个奔跑的孩童,肆无忌惮的笑声,额头上亮晶晶的汗珠,以及贴在额上的头发……不知为什么,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她的眼睛也湿润了。
一只龙形风筝,让童年时的美好回忆,就那么一下子涌了上来。虽然短短一个周末,我们就又分离了,不知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但是我相信,龙形风筝和童年美好的友谊奖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4龙形风筝
星期五放学的早,加上又是周末,我做完语文作业后,说”哎呀,今天不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吗?翻箱倒柜地找爸爸给我买的龙形风筝,急忙拉上我的朋友张小月来到广场上。
我先拉住风筝线,叫张小月帮我拉住风筝的尾巴跟我跑,忽然一阵风吹来,我连忙拉着线逆风而行,可是,因为我跑到前面时,以为风筝不会掉下来了,减慢了脚步的速度,所以风筝没飞多高就从空中划落了下来。就在我喘气的时候,旁边的一位正在散步的老爷爷说:“小妹妹啊,放风筝时要一直往前冲,不能停下来,也不能放慢脚步,要等风筝在空中稳定住了,才能停下来,继续放线。”我像听懂了什么大道理似的,自信地点了点头,开始了第二次的放风筝,我牢记老伯伯说的话,等风一有,随着张小月的一声“放”,我就立即拉住风筝线跑起来。哈哈哈,我的龙形风筝慢慢地上天了,它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我们院子里的小朋友们看见我在放风筝,来了兴趣,也纷纷拿出他们的风筝来到小区里放,天空中立刻多了许多五颜六色的风筝,有金鱼,蝴蝶,燕子……它们好像在举行一场飞行比赛。特别是那只“大蜻蜓”,它浑身碧绿,东飞飞,西瞧瞧,仿佛在捕食着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