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许许多多的精致小巧的台灯,可是要说我最喜欢的,那还得是“六一”儿童节妈妈给我买的礼物—兔头灯了。
它的外形是按一只兔子来设计的。橡胶做的黑眼睛、黑鼻子、黑耳朵等体现出它的严肃和庄严。它右手叉腰,左手紧握着一个泡沫做的高尔夫球,这个动作能看出它对运动的喜爱,而八字形的双脚更能让人觉得它很可爱。它的头讷讷感三百六十度旋转,这是因为头的下面有一个耐用的旋转器,腿呢感上下伸缩,一拔可以变高,一压可以变短。灯座后还有一条连接电源的黑线,它就像一条毛绒绒的兔子尾巴似的垂在后面。
它的用途很多。在我写作业时,它默默无闻地释放着明亮而又柔和的灯光,为我照明,保护着我的眼睛;在我孤独寂寞时,它就像我的小伙伴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使我倍感温暖;在因失败而沮丧时,它在一旁默默地鼓励我,使我重燃起希望之火……它是我的好朋友,它是我的信心之源,它是我生活、学习的一部分。
这就是我小巧、精致、便宜、美观的兔头灯。小朋友,你们喜欢吗?
2我的小台灯
每当我写作业的时候,总有一只高傲的海燕陪伴着我——我的台灯。
它是2004年爸爸当作生日礼物送给我的。那时它崭新的外壳,有趣的按钮,迅速地吸引了我,它蓝色的身体,嘴上有三道白色的条纹,它的嘴是可折叠的,一开一关,有趣的很。大嘴下面就是灯管可,一双大眼睛,镶嵌在头上,它的腹部呈白色,白色的身躯下有三个按钮,充当他们的脚,这些按钮你可不能小看它们,它们可还有用途呢!是控制台灯开关的。
小台灯是我的好朋友,它天天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黑夜,为我在黑暗中带来光明。今晚,我依旧在它的陪伴下学习,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它大大的眼睛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可不能偷懒啊!俗话说‘不怕难字挡道,就怕懒字沾身’有了什么困难,我们可以一起面对,但小主人你可不能后退呀!”我又重新打起精神,和那些难题“奋斗到底”!
这就是我的小台灯,我最忠实的朋友,他陪伴我度过了许多个黑夜。
3我的小台灯
马路上,有规规矩矩的红绿灯;节日里,有七彩的霓虹灯。我有一个小台灯,是爸爸出差时给我买的。我非常喜欢它。
这个小台灯像一个小兔子。看!它身体很多地方都是蓝色,只是头是白色的,它的两只耳朵长长的,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它的大门牙立在三瓣嘴下,显得格外漂亮。小兔的开关藏在尾巴里,只要把它的小尾巴往上扭一下,灯就开了。然后再把它的肚子掀开,光线就射出来了,能把整个屋子照亮。我的“小兔”不用电池,它是充电型的。每天晚上,它就陪着我在知识的王国自由飞翔……
这次期末考试,我没考好,心情十分沮丧。晚上,我打开灯,屋里猛然一亮,这时,我好像听见小台灯劝我:“哥们儿,别沮丧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下下次,加油!”我一听,原本沮丧的心情豁然一亮:既然屋里开了一盏灯,就会亮起来,那我为什么不能开启我心中的灯,战胜困难呢?
我的小台灯虽然那么平凡,可我仍喜欢它,因为它点亮了我心中的一盏灯。
4我的小台灯
灯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白天有规规矩矩的红绿灯,夜晚有……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盏台灯。
告诉你们吧!这盏台灯是红色的,灯罩、灯管和灯座连接起来的灯杆粗细适中,灯座上还有个时钟,每当我不知道时间的时候,就可以我看看灯上的钟。钟的两旁还有二个小朋友,一个是小女孩,一个是小男孩,他们在各自写着作业。
每当我学习累了的时候,看见那两个小朋友,便来起了精神。这盏小台灯是我学习中最好的伙伴,虽然它很普通,但是它陪伴我度过了许许多多个夜晚。记得有一次,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便不想做了,可是这盏灯好像有一股魔力似的,对我说:“小主人,不要被困难吓倒哦!心急可是吃不了热豆腐的,认真思考总是对的。”听了小台灯的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认真的思考着那道数学题。
这就是我的小台灯,它不仅帮我照明让我做作业,而且帮助我到达胜利的彼岸,我真希望这盏小台灯能够一直陪伴我成长,帮助我到达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