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小学生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中的好老师,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老师是文质彬彬,学识渊博;或是温柔可爱,学富五车。
最近,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她矮矮的,胖胖的,十足电视上的沈殿霞。我心想:哼!这个老师又矮又胖,肯定教不好我们班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班的同学便合编了一首小曲来埋怨老师:“读书苦,读书累,读书还要教学费,不如参加黑社会,还能收点买路费……“老师很快编发现了,不但没有骂我们,而且夸我们坐得很押韵,但参加黑社会是走上邪路,所以还要多加修改。她幽默的话语使我有点改变对她的观点。
不久,我们班的成绩果然上升了不少,但我心想:你的教育方法好,不见得人也好。一次测试时,我发现了我们班人做题目也轻松多了,这才发现她真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
还有一次,我们班在上语文课,突然,我的肚子疼得很厉害,满头大汗,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怎么了,马乐彦,不舒服吗?来来来,我扶你到医务室。“说着,她扶我去了医务室。我吃了药,她也没顾自己休息,给我又是倒茶,又是递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这时,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激动地对她说:”老师,谢谢您!“老师笑了,我也开心地笑了。
我眼中,心中的老师现在是慈祥,有文化的好老师,不是光有一副外表,没有一点内涵的老师。
2我眼中的老师
有很多人吧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我也这么认为。在我们眼中,老师是“多种多样”的,就像一个装满各色各样花儿的瓶子。我看。差不多每一个名人的身后,都有一位老师在支撑他,鼓励他。
有些老师是千篇一律的,作业考试可以推积成山,总是死板板的教学生,一点也不新奇;有些老师是严肃的,每天脸拉的好长,让学生看起来不禁心惊胆战,对学生的要求是严格的;有些老师是幽默的,让人看起来,就算再老,也感觉年轻的朝气依然存在,所以,孩子学生也喜欢;有些老师是童心未免的,常常带学生做一些古怪活动,带他们玩,在玩的过程中,知识也照单全收;有些老师……
我的老师应该是幽默的,但有时也是严肃的,她个子一般高,头发是金黄色的,一到了夏天,我们的老师一天下来换了三、四套衣服,同学们在议论说老师家好像是开衣服店的。
要是谁老师幽默:老师每天在叫同学们读课文时给同学们一点音乐,配着同学的朗读声。有时老师就是一位严肃的:在把老师弄得生气的时候,老师的脸就拉得很长很长,在上课时就停下来训会儿人在上课。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贺老师。
贺老师和千千万万的老师是一样的,不断地在孩子的心田里播下理想和知识的种子。她又像一盏明灯照耀着我们前进。启迪我们走向成功。
是啊,教师是一份圣神的职业,正是有了他们辛勤的耕种,才有了我们这芸芸学子,他们是播种师,这世界大地都有着他们的种子,这些种子也会生根发芽,来报答他们的恩师,因为他们有责任,有使命去那么做。
3我眼中的老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升入初中已经一个学期了,我也对这个学校的学生老师,都有了一定的认识。
在我上初中之前,我以为初中的老师一定是严肃的,每天脸拉得好长,死板板的教导学生,就是说一句话也会让学生心惊胆颤,作业压成堆,上课一点也不新奇……但是,我来到了四十四中,接触到了新的班主任,也让我的看法有所变化了。
我的班主任姓韩,单名鹏,短头发,戴着一副眼镜,身材虽然不高,但一看就能明白她是一个聪明而且合众的人,第一眼看见韩老师,就对她有着发自心底的好感。
韩老师平易近人,一点都没有老师的架子,总是亲切的和我们说话,聊平常的事情,和我们玩游戏,就如同我们的好朋友一般,有时候还会逗的我们哈哈大笑;韩老师知识渊博,韩老师教我们英语,在上课的时候不仅仅教我们英语,还教给我们一些国家的知识,有时还和我们说一些人生的道理,使我们受益匪浅,其中我记忆最深的一句就是:“人分三六九等,你可能不聪明,只要你努力了就可以了”;韩老师也很严肃,当我们犯错了的时候,她会严厉的批评,耐心的教育……
韩老师作为教师,最大的优点就是善解人意。有一次,我们班一个同学老是迟到,总是在打了早自习铃以后才进教室。韩老师没有直接严厉的批评他,而是问了一下情况,提醒了他,而且用幽默的语气告诉他下次不要迟到……韩老师的善解人意还体现在她能用耐心教导学生上,比如一个单词,一个句子,有些同学就不会读,不明白什么意思,韩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教导他,既是教了很多次也不发怒,直到他会了为止。
这就是我眼中的韩老师,一个即严肃,又平易近人的老师。她不仅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朋友。
4我眼中的老师
李老师相貌普通,尖尖脸,鼻子略高,浓眉大眼,眼皮一单一双,会做出奇异的神情。他笑起来特别可爱。我很喜欢看他笑,他笑起来我感到一种温暖。我是李老师门下,在班上我感到前途远望,是亲爱的李老师一次次鼓励我,帮助我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尽管他个子不算高,但在我的心中却是无比高大。
先拿学习来说。刚进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考得不理想,很是气馁。李老师让我拿上试卷去办公室找他。他见我去了,二话没说就全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把每个题弄明白。接着他又激励我:“你其实学得很踏实,这次考试没多大问题,但没考出你本有的水平,肴认真学习,争取三年后考上重点高中。”听了他的话我更有信心,更加促使我努力学习,不负老师重望。
在生活上李老师更如我们父母,关心、爱护、帮助我们。有一次学校组织大扫除,我不慎将手机弄丢了,急得我不知所措,差点哭了。同学们叫我告诉他老师,可我害怕李老师会责骂我。李老师闻讯赶来,问明了情况,叫我不要急着,他会想法帮我找回。他就急急地到广播室登寻物启事。十分钟后,李老师拿着我那丢失的手机给并叮嘱我说:“小心,别再丢了!”捧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我好感动,好欣慰!
我觉得李老师不仅是位好老师,更似一位好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