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今年快40岁了,是一个正宗的黄湾人。爸爸的个子不是很高,有一点胖。所以,有人说我跟他长得很像。不过,我的个子现在却已经和他一样高了,这也是我不像他的地方。已经快到不惑之年了,爸爸的头发也已经有些变白了。他前额上的头发也有些变白了,正好像一个爱心的形状,别人都以为他是染的呢!
爸爸能做得一手好菜!什么红烧肉、清蒸鱼、各类小炒,都不在话下,比饭店里的大厨做的都好吃。爸爸曾经教过我做菜,我在一边看他做红烧带鱼,他边做边给我讲解。后来,我实践了好多次,也学会了做很多菜。不过跟老爸的一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搬到黄湾后,老爸就很少做菜了,都是老妈做。刚开始老妈也跟着爸爸学做菜,一点一点做得好吃起来,也能跟饭店里的大厨匹敌。如果老妈是饭店大厨,那么老爸就是大厨的老师——世界级厨师。
最近,爸爸去海宁工作了,我很少能看到他了。每天我都给他发短信。以前,我每天都能看到他,,不知道想念的感觉。老爸去海宁了,我每天都很想他,每天都希望能看到他。这时,我才知道,每天能看到老爸是多么幸福的感觉。老爸在黄湾的时候,每一天,我都想等他回来在睡觉,他的存在,会让我觉得有安全感,让我能放心的入睡,不会有任何的担心和顾虑。
虽然我的爸爸很平凡,但他是我心中永远的偶像!即使他没有帅气的容貌,即使他不能满足我的愿望,即使他会打我、骂我。但我会永远爱他!
2我的爸爸
我有一个关心我疼爱我的的好爸爸。他高高的个子,健壮的身材,经常穿一件黑色的皮衣服,脸上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他心地特别善良,为人特别厚道。我记得有一次遇到的事情可以说是让我永远都忘不了!
这天,我和爸爸一块去买菜。我们两个人一边走一边说笑。正谈得起劲的时候,忽然有一个有点儿面熟的人向我们走过来。原来,这一个人我们认识。他是一个脑筋有点儿不正常的人。他家里的人都不想让他住,经常要想办法把他赶出去。他们不给他钱,还不给他吃喝,甚至天天骂他。他已经有五、六十岁了。他走近了,就像一个自己家里的人那样伸出手向我爸爸要钱买东西吃。我心想:“你又不是我们家里的人,怎么跟我们要钱呢?”爸爸却毫不犹豫地拿出了十元钱给了他。他接过钱就高兴地走开了。天哪!爸爸为什么要给他钱呢?把这十元钱给我有多好呀!爸爸啊爸爸……爸爸从我的脸上知道了我心里的想法,就对我说:“孩子,你比他强多了,有吃有穿,有父母管教……而他呢?”接着,爸爸又向我说了一些故事,让我明白一个做人的道理,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从此,我对这一个人也另眼相看了,同情他的遭遇了。
3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个子不高不矮,有高高的鼻子,深色眼睛的人,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和蔼可亲。他最爱说的一句话是:“做人要守信。”
爸爸在社会上结识了许多朋友。有一次,我让爸爸为我买一副球拍,爸爸爽快的答应了我。
到了那天我正准备和爸爸去商店买球拍,电话响了,从爸爸的谈话中,我隐约听到了是请爸爸去参加一个饭局。当时我以为爸爸回去,就有些泄气了。谁知爸爸对那个人毅然地说:“对不起,我说过给儿子买球拍了,我不能言而无信,所以我不能去,下次我再去吧!”然后就把电话挂了。我不理解爸爸为什么会拒绝那饭局。但我依然很高兴。
走在路上,爸爸拉着我的手,说:“孩子,知道我为什么会拒绝参加那个饭局吗?”我茫然的摇摇头,“还记得爸爸说的话吗?做一个人就要守诚信。既然爸爸答应你了,就要守信给你买,不能推辞。爸爸还是那句话,做人要守信。”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爸爸的身影是那样高大。
4我的爸爸
人们常说“严父慈母”,可是我爸爸在我的眼中不是威严、古板的人。他是个和蔼可亲、爱笑爱闹的父亲。
我的爸爸今年35岁,他有乌黑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身材瘦瘦,个子很高,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爸爸是个不爱说话的人,生活非常俭朴,工作十分认真,且又乐于助人。
爸爸的爱是暖暖的被子。爸爸每天总是第一个起床,他先去食堂乘饭,然后送我上学。学校虽然离家不远,但爸爸不管是酷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都准时接送。要是有事不能接送,他总会叮嘱我:“路上车多要小心,靠路边走。”
爸爸的爱是静静的小河,在爱的银河里流动。爸爸很关心我的学习,每天回家他总要检查我的作业,我实在不会的,他总会耐心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完全弄懂为止。爸爸最关心我的作文。我每次写完作文,爸爸都要看一看,给我提出修改意见。有时上网看到一些好的小学生作文,他总要下载,给我保存或者打印出来,等我有空时再看。爸爸还帮助我,把从二年级开始写的日记和作文,总共几十多篇,全部整理出来,作为我的学习资料。只要有时间,爸爸还会叫我多看课外书、多做练习题,少看电视节目,还经常给我讲一些成语故事。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总是爸爸。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平凡的爸爸,对我感情最深,帮助最大,最值得我尊敬的爸爸。我爱你平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