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不过匆匆几十年,浮眼云烟罢了。我们唯一能做的证明自己存在的途径是生活,几十年里,我们变幻着生活,又感受着生活的厚赠,人们到处生活。
少年时代,生活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地苦笑悲喜,妄谈幻想。也许有人怀揣着梦想而生活,一点一滴践行梦的足迹,在阳光下分享七彩的心;也许有人为过早地成人化,尽情地叛逆着生活,疯狂野趣地尝试吸烟喝酒于花天酒地中烙上成人的虚影;亦或许任性撒娇,爱慕虚荣的衣着……挥汗奔跑在操场,乐此不疲地投篮……哦,这就是青年时代特有的生活,没有为柴米油盐烦恼,为前路迷茫困惑。我们以自己肆无忌惮的哭笑,为其绘上瑰丽绚烂的重彩。我们观察、模仿、改变着别人的生活,我们收到生活反赠给我们纯真的笑,琼瑶般的忧,飞快变幻的人生感悟,同时又迫切地想一探成人时代的新奇。
成人时代,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出了沉淀闪光的康庄大道,第一次领略生活的内在。毕业了,走向社会的一张张稚嫩面庞迷茫了,恐慌了。面对一家又一家公司的拒之门外,竟觉天空如此阴霾;越发迫切地想告别啃老族;为父母的逼婚焦头烂额;因路人淡漠的、善意的、不屑的种种目光而重新审视自我的生活……面对老板的表扬你如何?面对老板的责骂你又如何?学会改变生活吧,学会学习他人的生活吧,当挫折袭来,当温暖涌来,当世间的种种向你展开时,你要学会冷静,学会聆听内心深处的声音,拒绝浮夸。让一切的一切沉淀下来,沉淀下来,直至发光——届时你将惊讶于生活的厚赠,陶醉于民众的生活,啊!老年时代,生活就成了“莫道桑榆晚,天气晚来秋“的那一份优扬的境界。风烛的古韵你不会懂得,那是怎样的,不,该如何形容——古道青石上,黄发倚榆坐。闲听落叶声,笑看楚汉争。亦或垂暮犹存志,风烛不灭舞。岁月凭淌去,我自巍巍然。我们在夕阳时悟得一生真谛,我们以睿智对待生活,生活赠与我们唯有简单二字。一群老人,端的是那份真笑,那份分享的心得,真了个“人们到处生活“!
人生在世,纵为浮眼云烟,亦能到处生活,执掌生命的厚度,让生活成为自我不灭的印迹。
2人们到处生活
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如意的时候有的人将泪水一再延续,而有的人却将泪水化作前进的动力,成为生活的主宰但不管是辛酸,还是苦闷,不管是喜悦,还是胜利人们始终在生活着,为生活而奔波着.
“生活”就这么两个字看起来多么简单,几笔几画就可以写出一个生活来,但细细的品位它,那滋味有苦,有涩,有酸,有甜,真是一言难尽啊!
生活是一块经的起漫长锤炼的钢铁,愈被敲击,愈能迸发出生命的火花这火花不断跳跃出来,有一天,它便会燃起一团旺盛的火焰照亮周围,照亮一切这就是多彩生活的结晶这种生活像用一种特殊的墨勾画出来的字,永远留在纸上许多人拥有这样不平凡的生活英勇不屈的革命志士,为了正义的事业,面对着敌人烧的通红的烙铁,面对带着血的刺刀,面对着削的尖尖的竹简,毫不畏惧,仰头挺胸,任凭敌人的毒刑拷打他们心中有着坚强的信念火花,这火花令他们视死如归这样的生活是可贵的,是抹不掉的,是记载在史册上的.
生活是一杯酒,似列又不列,似甜又不甜,似苦又不苦;生活是一手歌,似......
生活啊!就是这样,要读懂它,就得不断的敲击出自己的生命火花.
3人们到处生活
生活就像一本史书,点点滴滴,时时刻刻,都在被录入。而每个家庭的生活也许就会纳入一个章程。而同一个世界就会书写出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生活。当你漫步海边或是游戏山野时,你纵览无限风光,必定对特定时空下的景物留有不可磨灭的记忆。
在“五。四”青年运动时,学生都罢课示威游行,目的是什么呢?我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我明白,他们是为了保护祖国,同时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而那种热爱祖国的精神恰恰是最可贵的。
“5.12”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生命从此失去了至亲,一切都是人们无法预料的,无法想象的。而老师们可以吧自己的学生护在身下,害怕孩子们受到伤害,但最后自己却不能幸免,大爱无疆完全是他们的精神体现。而有的老师却扔下自己的学生,独自逃命,最后换来的是什么?只会是一句句唾骂,一次次批评,而这样活下来有有什么意义呢?但也为时已晚,他给孩子们做了最坏的“榜样”。在温总理抱着灾区的孩子,用疼爱的眼神看着他时,那个孩子的心中会是怎样的?还会为自己父母感到悲痛吗?也许会吧!但他们同时感受到了人间有爱!
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目的是什么?开始学医是因为父亲生病而未被救活,而对中医失去了信心,想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医学。而最后他发现世人不是靠医学就可以就醒的,就选择了文学。即使是这样,他也从来没有放弃生活,也从来没有自暴自弃。
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而这些都要靠对生活的态度。海伦·凯勒虽然是残疾人,但她可以感受生命与生活的美好,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以乐观的态度去生活呢?相信自己,生活要自己创造,因为“人们到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