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也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其中最亮的一颗也就是最有趣的事,那就是六年级时九师附小举行的篮球比赛。
篮球比赛开始了,这次我们班和(7)班决一胜负,在六(7)班与本班啦啦队的欢呼声中双方队员上场了,一眼瞧去,对方球员人高马大,看来嬴球不能靠身体,而是要靠本身的基本功与技术了。只听“嘟”的一声哨响,球已被扔向空中,早已准备好了的我方队员王泽中纵身一跃,伸出巨掌,奋力一击,但还是被对方球员给抢走了,不过我们奋力防守,球在一次次的抢夺中,在双方的球篮上旅游了N遍,可就是不进,上半场比分只是2比2;但是下半场并不那么理想,因为我们班的主力球员王泽中发烧了,所以让尤佳纬代替,尤佳纬虽然跑步快,但是个子矮小,不适合当后卫,只适合当前锋。所以防守任务只能落在魏子豪和郭丰的身上,但是尤佳纬只要一带球到对方内场时,两名后卫也冲上去,所以只要对方球员罗蒂一枪到球,就立刻跑到本班内场,便如入无人之境,想进球便进球,真正的后卫拦不住他,我们班的球员虽然齐心协力,努力追赶,最终比分24比10,我们班还是输了,真是遗憾!但可以看出我们班球员的团结精神。
这是我们班在这六场篮球比赛中唯一输的一次,但老师说这次与(7)班比赛是我们班在这次篮球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次。每当我想起这件趣事,还是那么记忆犹新。
2我的童年趣事
时间一跃而过,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大孩子了!
从牙牙学语,到第一次开口学会叫爸爸妈妈;从漫山学步,到迈出人生中的第一个脚印……我至今都不会忘记小时候的幼稚可笑,甚至有些愚蠢迟钝的我。
闲坐着无聊,翻开了多年未碰的旧相册,我一页一页地翻着,脸上忍不住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看到了那张倚坐在在莲花池旁边的照片,不禁想起了那一次我所闹出的笑话。
那是一个盛夏,天气异常的热,我和妈妈约定好,要一起到泉城广场去游玩。我穿好衣服,带上前几天妈妈才刚给我买的帽子,就高高兴兴的和妈妈出门了。那时的我爱臭美,临出门前叮嘱妈妈一定要带照相机,给我照几张好看的照片。好不容易坐上了车,脑子里忽然想起了相机的事,便问妈妈有没有带,妈妈露出了惊慌的表情“啊,忘带了!”我一听,也着急了起来。便问道:“妈妈,您怎么能这样?明明答应好了的。”说完,便摆出了一副要哭的表情,妈妈是最见不得我哭的,赶忙说:“带了,带了!”就随手拿出来给我看。我的表情便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嘿,笑了!车上的叔叔阿姨也都哈哈大笑起来。
终于到了地方,我这里玩一玩,那看一看,照片也照了许多张。或许,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吧!不一会儿,就到了晚上,妈妈在我死缠烂打的要求下终于答应我在莲花池旁边再照最后一张照片。我脱下鞋,跑到水里,摆好姿势“要照了!”妈妈喊到。可谁知,我脚下一滑,摔倒了。而妈妈呢?溅了一脸的水不说,还要被我“埋怨”给我照了一张大头朝下的照片,只能这样了,还有什么办法呢?更不幸的事还在后面,第二天我就感冒了,因为看到电视上的汽水广告,嘴馋的缘故,我吵闹着要妈妈给我买汽水喝。妈妈没办法,只好把我捂得和企鹅一样,带我出门了。来到小卖部,我看到了一块异常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醒目,可乐,美年达,雪碧,矿泉水,啤酒。却被我可笑的念成了:“醒可美雪矿啤,目乐年碧泉酒,达水。”我问妈妈这个牌子是不是些错了,妈妈微笑着说:“是你读错了,这个牌子要竖着读,不能横着读的。”我皱了一下眉头,气愤地说:“错了就是错了,别以为我年纪小就来在我头上,我也是有知识的!”阿姨奇怪的问我现在是不是在上幼儿园。我点点头,说:“被砍我刚读幼儿园,我可是很有文化的,我已经认识一二三四五了,了不起吧,要是我不跟您说,您还不知道您这个牌子写错了吧!妈妈和阿姨互相看了一下,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长大了,至少我不会再犯小时候那些极其幼稚的事情了吧!现在的我依旧保持着小时候原有的呆呆地笑,和小时候未做完的梦。我就是我,不知是否长大了的我!
3我的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一条小小的船,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糖果!
我的童年趣事装满在我小小的脑袋里,记得那是我五、六岁的时候,因爸爸妈妈都上班了,所以只能乖乖地在家玩耍,孤零零地在家里能有什么好玩的,也只能看看电视吃吃糖果罢了。当我走到离院子还有5米左右时,看见了一盘十分美丽的蝴蝶花,从远处看,真像两只蝴蝶在自由自在地飞,一阵风吹来,蝴蝶花随风而至,那花香迎鼻而来,使我陶醉于蝴蝶花中,这迷人的蝴蝶花从哪来的呢?哦,我记起来了,这是妈妈昨天晚上买回来的,而且是很贵的,妈妈当它是宝贝呢!我不由得走近欣赏,这花说起美丽和香味,我就赞不绝口,但看起来却一点精神都没有,嗯,我想应该是“渴”了,做女儿的,也应该为妈妈的“宝贝花”止止渴,于是,我拿来一杯水均匀地浇在泥土里。过了好一会儿花还是没有什么变化,我灵机一动,想起我洗澡的时候全身湿淋淋的,十分舒服,而且洗后精神十足,好,看蝴蝶花那么美丽和那么香的份上,我就为你洗次澡吧!我把蝴蝶花搬到洗手间和花和叶子们洗刷刷起来,我洗刷刷、洗刷刷…。。看,这花和叶子是不是精神起来了?我心想:爸爸妈妈看到我这么乖,把花照顾得那么好一定会表扬我的,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七点、七点一刻……七点半,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快速跑到他们面前,说:“父亲大人、母亲大人,欢迎你们回来!妈妈,来看看你的宝贝花吧!”妈妈看了之后问我:“为什么花会这么湿?”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地说:“你这么做,不是画蛇添足吗?花都让你弄死了。”我听了,半信半疑,结果,过了几天,花真的凋谢了……
直到现在,妈妈还常拿这件事来告诉我做事千万不要画蛇添足呢!
4我的童年趣事
尽管我现在还生活在童年,但一说起儿时趣事,就莫过于二年级那次捉去蛐蛐了。
那天,教我们科学的王老师要求我们学生第二天带一只蛐蛐上课。听了老师这个作业,我开心极了,心想:嘿,晚上又有一项精彩的活动要开始啦!
那是一个繁星点点的夏夜,我们一家三口早早地吃完晚饭,带上手电筒、小水壶来到了学校前那座翠绿的小山坡上。
上山时,我们一家不约而同地猫着腰,蹑手蹑脚地在草丛中寻找着。此时蛐蛐的欢叫声此起彼伏,使我不由得暗自窃喜。于是,我急忙打开手电筒寻找。
突然,一只蛐蛐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惊喜万分,立即伸手去扣,心里得意地想:看你往哪里逃!可等我张开手一看,哪有什么蛐蛐,手中只有几根杂草。这时,爸爸和妈妈在一旁都捂着嘴在笑,我生气极了,瞪了他们一眼。
顿时,他们不笑了,可是他们又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我看,似乎发现了什么。正在我大惑不解的时候,我突然感到脖子上痒痒的,仿佛有一只大虫子叮在上面。正懊恼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对准那里猛地一捏,仔细一看,哦,天哪!竟然是一只小蛐蛐,已经被我捏死了,看到这悲惨的一幕,我真是欲哭无泪。唉,都怪我没有经验,看来捉蛐蛐的希望只能寄托在我的运气上了。
此时,又一只蛐蛐的叫声传到了我的耳中,再次引起我的注意。我仔细聆听,原来那只蛐蛐藏在远处的草丛中。我牵着爸爸和妈妈一步一步地向那草丛逼近。
可是那叫声突然中断了,我想,也许它一定察觉到周围有什么异样了吧。于是,我趴在草地上屏息凝视耐心等待着。果然不出我所料,蛐蛐又开始“演唱”了。我迅速打开手电筒往草丛里照,我又通过草丛中间的缝隙向里面瞅了瞅,果然是只好蛐蛐。只见它的脑袋乌黑,两只触角不停颤动,两眼闪着道道寒光,一对锋利的门牙像两把刀子一张一合,发出阵阵喀嚓声,两条后腿强健有力,似乎准备着什么。这时,妈妈突然,叫了一声:“小心,有好多蚊子。”没想到,妈妈这句话打草惊蛇,使蛐蛐一下跃出了草丛,跳进了岩石缝中。我连忙拨起了一根草想把它拨出来,可那只蛐蛐顽强得很,怎么了不肯出来。还是爸爸急中生智,连忙拿起水小心翼翼地向岩石缝中倒去。蛐蛐无可奈何只好出来了。说是迟,那是快我立刻向前一扑,可由于太猛我还滚了一圈,逗得爸爸妈妈前俯后仰,但毕竟蛐蛐还是捉住了,把它放进了早已准备好的玻璃瓶中。
接着,我们便带着战利品胜利回归了。在路上,我不停地想,不断地对自己说:“原来,想捉到蛐蛐还真不容易呢!”
瞧,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