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一个眼神,给人无声的祝福;关爱是一缕春风,给人身心的舒畅;关爱是一场春雨、一句问候,给人心田的滋润;关爱是一个微笑,给人亲切的关怀;关爱是一湾清泉,给人心灵的洗涤。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有一种隔阂,但是有些人互相关爱,让他们更加亲近、和谐、还记得那一天发生的事……
那天,要数学考试。离考试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我再一次检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准备好了没。中性笔,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铅笔,乖乖地趴在文具盒里内;橡皮,安静地坐在文具盒里;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检查,嘴里还喃喃自语“中性笔,铅笔,橡皮……”还是不见尺子。我看了看表,糟了,快上课了,怎么办?怎么办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边的同学,心里想“要是有人可以帮帮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准备着东西,只有我,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六神无主的我心里想有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还在呀,现在怎么没了呢?难道它长翅膀飞了?那我考试怎么办?这次百分之八十的题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该怎么办?向同学借?可是每个同学也都只带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就在这时,余松明看见我的样子,便跑过来关心地问:“占**,你怎么了?”我着急地说:“我的尺子不见了,怎么办,要是现在去买肯定来不及,更何况我又没带钱,更不要说回家拿了。怎么办呀……”他听完以后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呀,这好办,交给我吧。”她说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崭新的尺子“啪”得一声掰成了两半,我当时就愣了,傻傻地望着她,她看我傻愣在那,“扑哧”一声笑了,说:“还愣在那干什么?快拿着呀!”说着,便把手中的一截断尺子伸向了我,她看我还傻傻地看着她,便把我的手摊开,把尺子放在我的手心,我终于醒了过来,半晌,才说出一句话:“你这是干什么?”她笑着说:“‘断尺救人’呗”……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关爱,是一种有着无限力量的事物,它能让一个无望之人成为一位世间强者。它也许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但都令人心中非常温暖;可是,他也许是一份付出,一份无私大爱,甚至是一个人的生命,一个人的一切,给人无限感天动地的震撼。
2关心他人真爽
关心他人,快乐自己。
——题记
同学们,你体会过被关心的滋味吗?你关心过他人吗?
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关心,人们的生活就如同土地没有了雨露的滋养。如果世界上到处充满了关心,我们都周围就会被温馨说包围。
我曾遇过这样的事。不久前的一天,刚吃过晚饭,我突然问妈妈:“妈,你知道你的节日在哪天吗?”她说:“小鬼头,你就别绕弯子了,快点说说吧。”我看妈妈心情比较好,就故意说:“不嘛,你猜一猜。中奖有礼品哟!”“那我就猜猜看——五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哈哈,妈妈真的不注意自己的节日呀。最后,我告诉了妈妈这个答案。嘻嘻,看看妈妈的高兴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关心着长辈。其实,我自己也沉浸在幸福之中。
前天在学校,我的同桌生病了。我问她:“你的脸色怎么这样苍白?”“我有点不舒适。不碍事的。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尽管不舒服,她还是对我笑着说:“谢谢你的关心。我会马上好起来的。”听到她的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朋友,在你关心他人的时候,你有这种感觉吗?让我们行动吧,这将筑起生命中的一道靓丽的彩虹。
3懂得关心他人
一把伞,一份深深的爱。
一个电话,一份感恩,一份关心。
奥数班的窗外,雨像寻找猎物的野兽冲向大地,发出刺耳的“咆哮”声。雷鸣闪电与雨水交织成一首令人惊心的交响乐。
“等一下要怎么回家?”这个问题时不时扰乱着我做奥数题的思绪。
“阿锶!”外婆熟悉的声音从教室后门传来。我转头一看,外婆拿着伞站在后门口。她头发凌乱不已,衣服湿了一大片,手中拿着两把伞,她向我招了招手。老师点头示意了我一下,我匆忙跑到后门口。外婆把一把只沾了一点水痕的伞递给我,我一边看着外婆狼狈的样子一边木然的接过伞,一中强烈的难过涌上心头。它汇聚乘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小心点。”我亲切地对外婆说,又转身返回座位。
“轰隆!轰隆!”外婆刚走不久,窗外就响起这震耳欲聋的雷声,我猛一转身,发现雨越下越大,天空如一个巨大的水龙头,把雨水源源不断地往下送。
“外婆现在还在路上,怎么办啊?现在雨那么大,地板又滑,外婆年纪那么大,万一......”担心变成一只只蚂蚁慢慢爬上心头,领头的蚂蚁在心的最顶站插上一根小旗,大喊一生:“占领了!”那一刻,泪水如断线的珍珠往下落,仿佛要与窗外的雨水一决高下。
“下课休息一下。”老师话音刚落,我就冲向讲台,找老师借了手机打电话给外婆。听到外婆熟悉的声音后,我开始着急地学问外婆有没有出意外......挂下电话的那一刻,泪水又一次泛滥,不过这次是喜悦的泪水。
回到家中,妈妈对我说:“阿锶,你长大了。你第一次懂得关心外婆,懂得感恩,这真令妈妈开心。你真的是长大了,懂事了!”
外婆用爱教会了我感恩,教会了我关心他人。那是我第一次懂得关心他人,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会继续努力,我要让关爱的花朵遍地开放,让社会成为巨大的美丽花坊。
4学会关心别人
其实,有时候别人的关心,会使人感动永远,永远,会让人改变很多,很多……
那次数学考试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我的自动铅笔按不出笔芯来,去找装笔芯的小盒子,偏偏又找不到,真是祸不单行。我急得快要哭了,同桌见状,急忙取出她的笔芯盒,拿了一根装进了我的自动铅笔里。当时我的喜悦无可言表,可奇怪的是,同桌又拿了两根笔芯出来,装进了我的自动铅笔,搞得我一头雾水。只听见她说:“这两根笔芯是给你回去时写作业用的。”我才感到心里产生了一股无以名之的感动。
不知是不是巧合,在又一次的数学考试中,同桌的自动铅笔也出现同样的问题,我毫不犹豫地从自己的笔芯盒里取出了三根装进了她的自动铅笔里。这并不是什么知恩图报,而是在同桌的关心下,我不仅感动了,还学会了关心别人。
后来,我尝试着进行更多的小小的关心。有个朋友特别爱吃“雅客”牌的糖果,一天我在家中无意间发现了三粒这种糖果,就全给她吃了。过了几天,这个朋友远在香港的姑姑给她邮寄来了一大盒曲奇饼,她知道我爱吃,就拿了好几块给我吃。我明白了,这其实也不是什么知恩图报,而是我的关心,使这个朋友学会了关心别人。
其实,关心别人就像是在建立一条条充满着爱的网络。只要我们学会关心别人,关心更多的人,爱的网络就将铺设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