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三个和尚》观后感
《三个和尚》真是一部生动有趣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好影片。
影片一开头就把我吸引住了:伴着清脆而有节奏的木鱼声,银幕上映出“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的字幕。当映出“三个和尚”四个大字时,木鱼嘎然停止。原来三个和尚反倒没水吃了。为么呢?瞧,在以前,有一间小庙,在小庙前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有一天,从远方来了一个小和尚,没有依靠,自然自己挑水;又来了一个瘦和尚,他俩开始斤斤计较起来,只有两人去抬水;当又来了一个胖和尚,三个和尚更是相互依赖,相互推委,宁可坐着,谁也不去挑水,吃东西时不打“嗝儿”(因为没水)。真是又可爱、又可怜!
后来,老鼠咬坏了蜡烛,寺庙起了大火。这下,三个和尚都慌了神儿。要救火,缸里没有水。他们在也顾不得计较谁占便宜了,都急着先去挑水。由于他们齐心协力,扑灭了火。这回他们受到了教育,同心协力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滑轮提水。
结果在也不愁没水吃了!看到这里,我真为三个和尚友好合作、做出创造性劳动而高兴!
这部影片,就是通过这样一个既简单又有趣的小故事,告诉我们应该克服自私自利的思想,从小树立与他人互相合作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