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因为市里的领导要来听课,校长在28个班级里选出我们4年3班作为全校的代表,主题是:规范言行,学会做人。
一进教室,同学们穿着干净整齐的校服,迎接班会的到来。我的心情很紧张,心里象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想:我在班会上的发言如果出错了怎么办?如果小组讨论起了争议怎么办......我用深呼吸的方法缓解了紧张的情绪。
班会开始了,市领导和主任也来听课了,14同学们显得特别兴奋和踊跃。班会上,我最喜欢互评[互相评论]这一环节,我自己看不到的不足同学们都会帮我找出来,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的缺点并及时改正,我也就会变得更加优秀。在活动中,同学们觉得我在自主学习方面做的不错,还得了个自主学习之星的称号呢!我一定不会骄傲,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们都知道: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不能用知识去弥补,可见,品德高尚是多么重要啊!有的同学可能认为,要品德高尚就要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其实,细微之处也能见品德,比如上公交车主动让座,主动捡起起地面的纸......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做一个真正品德高尚的人吧!
2有趣的班会
四年级一班教室里,“奇思妙想出发明”的主题班会正在热烈地进行着。
老师走上讲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举行一次‘奇思妙想出发明’的主题班会,大家把自己的奇思妙想都说出来吧。”听了老师的话,教室里活跃起来了,大家都纷纷说起了自己的奇思妙想——
“我想发明一种会说话的钥匙,当你出门忘带钥匙的时候,钥匙会说:‘主人,去外面玩别忘了带我去呀!’”
听了这位同学的奇思妙想,教室里更活跃了。
“我想发明一座新式房子,住在里面保你冬暖夏凉,这座房子还能飞呢!”
“我想发明一个神奇的书包,只要按书包上的红色键,书包就会变得像小钱包一样在大;按蓝色键,书包就会变回原样;按白色键,书包就会跟着你走;按……”
“马路修好没几天,又挖开埋管道,挖了埋,埋了挖,没完没了。我想,干脆给马路安个拉链算了!”
最后,班主任老师说:“同学们喜欢海阔天空地想问题,脑子里经常冒出一些大胆美妙的想法,真是太好了。虽然这些不能成为现实,但重要的是锻炼我们突破条条框框的思维能力……”
“叮……”下课了,快乐总是短暂的,班会在欢笑声中结束了。
3一次有趣的班会
这次班会由我跟叶禾两人主持。“鲜艳的队旗在蓝天下飘扬,嘹亮的歌声像欢乐的海洋,四(2)班的“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我们组表演的小品《酒后驾车丧了命》,讲的是:张静和钟宇欣两个人喝酒喝得醉醺醺的,从大酒店里出来,我开着警车正好路过这里,张静误把警车当成出租车,指着警车前的110标志对我这个警察说:“我知道出租车都是十元一公里嘛,干什么写这么大给我看,你当我是白痴啊!”钟宇欣说:“算了算了,我们自己开车。”我对她们说:“对不起,你们喝醉了,不能开车。”可是她们不听我的劝阻,强行开车上路了。结果她们还没开出多远,就撞在一棵大树上……
这次班会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人的生命是那么的短暂,它就像一只小小的贝壳,在大海中遨游,一路总是有一些坎坷。我们要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永远铭记血的教训,学习交通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让生命之树矗立挺拔。
4有趣的班会课
我们最爱的潘老师提着一袋袋花花绿绿的零食走进了课室我们那好奇的心灵又开始散发了:学校不能带零食,潘老师平时还强调我们绝对不能带零食来吃,可是为什么现在......当然,不只有好奇的心灵,还有好奇的嘴我们班最顽皮的男生陈启敬迫不及待的问:"老师,是不是要给我们吃啊?"没等老师说话,可爱的女生何晓冰马上说:"你呀,就是嘴搀,怎么可能呢?"潘老师对陈启敬温柔的说:"你呀,还猜得真准!我们今天就要好好的庆祝一下元旦!""耶!"课室里一片欢呼.
潘老师就像总理一样郑重的说:"马上就要到一年一度的元旦了,2008年也马上要来到了,今天,我们就要好好的庆祝一下!还有,今天是李敏蕾同学的生日,我为她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礼物,请徐老师端出来!"
徐老师慢慢的把一个生日蛋糕(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生日蛋糕)端了上来,潘老师马上在电脑上放出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我们都跟着唱了起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让人惊讶的是,李敏蕾竟然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她站起来说:"谢谢各位同学,谢谢大家!!最要感谢的是潘老师,上一次潘老师过生日,全班都准备了丰厚的礼物,只有我忘记了送我从来没有对潘老师说过自己的生日,可她......"李敏蕾说不下去了,眼泪像河水一般的流了出来,她再也控制不住了,飞奔去厕所哭泣我们全班一片掌声潘老师也流下了眼泪,对同学们说:"会感恩的同学就是好同学!好了,我们来开开心心的庆祝元旦吧!""好哦!"
潘老师把零食平均的分给我们班的每一个人,并对大家说:"潘老师买的这些零食都是对身体没有害的哦!"
这时,李敏蕾回来了,她的手里捧着一束美丽的鲜花,马上献给了潘老师原来,李敏蕾利用刚才的时间在学校里的小卖部买了一束美丽的鲜花!潘老师也激动的流下了眼泪,说:"谢谢敏蕾,谢谢!"同学们一阵掌声......
一节有趣的班会课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