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没有读《残酷的战争》这则小故事,战争犹如一个魔鬼,它总会时不时的吞食着人类的心灵。
这则小故事主要讲了瑞士计算机中心统计出来,因战争死亡的人数,仅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10年中,全球就有200万儿童死于战争,1200万儿童无家可归,我看到这个惊人的数字不由得震惊了。
读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童子军,他们是由许多儿童组成的队伍,连刚满6岁的儿童也要充军,如果他们的父母听到他的孩子死亡的消息,一定会痛苦失声、伤心欲绝。
在这则小故事上我还看见了一幅图画,上面是一个小女孩正在号啕大哭,她的爸爸在一旁安慰她,我感受到了她的痛苦,我想可能是她的妈妈死了。她身后是一个贫民窟,有数不尽的伤员,我从这里看出战争是多么无情、残酷,在她的幼小的心灵深深的打击。
我庆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里,而那些儿童却生活在战乱的地方,救救孩子吧!不要再将他们牵连到战争里去,他们是无辜的,战争只是成人们的“游戏”,为了掠夺资源,争权夺利,战争,让儿童走开,我们应该还给孩子们一片和平的天空,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在草地上玩耍,和我们一样拥有平稳的课桌,和我们一样享受七彩的春天。
战争,让儿童走开。
2废墟中的小男孩
1931年的8月28日的下午,上海火车南站里,人们说说笑笑,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有一对夫妇带着只有3岁的小男孩在轨道旁走着,那个小男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然而,这些人们却浑然不知,灾难正在悄悄降临。这时几十枚子弹从天而降,一瞬间大桥炸毁了,房屋倒塌了,天空中的战机仍像老鹰一样在盘旋着。人们哭的哭,喊的喊,逃的逃,一片惨不忍睹的景象。正在这时,一枚导弹不偏不倚,正好打中了那对夫妇,几分钟前那个小男孩还是这个爸爸妈妈怀里的娇儿,可现在却成了个孤儿,从男孩的的眼神中我看见了他非常恐惧,好像再说:“爸爸妈妈你们在那里呀?你们在那里啊呀?”就在这短短几分钟,上海火车南站霎时间硝烟滚滚、尘土飞扬,地上血流成河,人们都埋在了废墟中。
战争是多么残酷呀,“救救孩子们,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全世界人民一定要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
3残酷的战争
通过阅读《抗日战争》这篇文章,我知道沦陷区就有26个省,500余县市,面积有600余平方公里,人民受战争损害者至少在2亿人以上从1937年7月7日至战争结束,我军伤亡331万多人,人民伤亡842万多人。我还看到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的战场。一个个满身鲜血、汗流浃背、奋力拼搏的八路军战士们。万山丛中,青纱帐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游击健儿到处逞英豪;敌后武工队、铁道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使骄狂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敌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在《抗日战争》这本书中,我了解了许多着名的英雄人物,如:左权、杨靖宇、张自忠……他们有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视死如归,保家卫国,是战斗模范,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
现在,我们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过,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这可是战士用自己滚烫的鲜血换来的。这个代价太大了!在《抗日战争》中,我了解这段悲壮而可歌可泣的历史,作为一名中国学生,建设祖国,无疑是责无旁贷,却又是一件难以承载的任务。战士们就是这样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新中国。让我们勿忘国耻,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振兴中华!革命战士永垂不朽!
4残酷的战争
人们都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是非常残酷的。
《安妮日记》的主人公是安妮·弗兰克------来自德国的犹太人,1929年6月12日生于德国的法兰克福。1933年希特勒法西斯政权执政后,开始疯狂地对犹太人进行残酷的伤害。安妮一家被迫移居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安妮在这里开始上学,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学校生活。后来,由于法西斯已进军荷兰,安妮的父亲带着他们一家与同样是犹太人的凡·佩尔斯一家,牙医医生阿·杜瑟尔躲进了他公司大楼后的一些隐蔽的房屋里面。1942年7月6日躲进,1944年8月四日被逮捕,这期间,全靠公司的几位员工向他们提供物资。安妮在与世隔绝的密室里度过了花季少女最重要的两年,没有人听她内心的苦闷,陪伴她的只有日记本。八人被逮捕后,相继去世,只剩下安妮的父亲一人生还,后来,他在密室里发现了安妮的日记,并与1947年出版。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伤感,就是这残酷的战争,让无数无辜的人献出了生命;让所有人都厌恶,厌恶这残酷的战争;厌恶这无情的屠刀;更厌恶满手鲜血的希特勒。
战争付出的不仅仅是鲜血,还有各种各样的悲欢离合。既然不要战争,那就要我们团结起来-------拒绝战争,支持和平!
让我们把曾经满是鲜血的战场化作泡影,用对生活的热爱来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