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时候到现在,妈妈,您在我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是您,我就不能成长;不是您,我就不能生活;不是您,我们就不能自己处理日常小事、小家务;不是您,我们就不能……但是妈妈,我想对你说说——以前没有说的的心里话。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成长中,我的确犯了一些错误,但是也不致于到乱打的地步吧!我虽然错了几次,但也在努力地改,我不是那种“记吃不记打”、“屡教不改”的那种坏孩子。你怎么能拿我去和那种孩子相比呢?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您还是觉得我身上有不少缺点,并对我的优点只字不提,让我被家里人骂来骂去,回到家,迎来的不是讽剌就是挖苦;每天回家后,迎来的不是你满面的笑容,而是“快去写作业”、“别看电视了”的命令,也许在你们眼里,我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但是,我在我们班里很好,老师都说我真好,可你们……唉!我只是想让你们看到真正的我!我多么希望您能正确地对待我的功与过。对与错呀!哪怕一点也好啊!
妈妈,我还想对你说:我想自己做一些家务。妈妈,你每天早上早早地起来为一家人做早饭,晚上在家洗衣服做饭。可每当我想帮你做家务时,每当我帮你做饭时,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快学习去”,我多么想帮您好做家务啊!可是每次您总是万分阻挡我。妈妈,我真的想做家务啊!您就让我做一次吧!
妈妈,我还想对您说……
2我想对妈妈说的心里话
妈妈感谢您这十年的照料,从来不说一声辛苦。妈妈对我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
妈妈其实您特爱漂亮,可是您的手因为总是洗衣做饭而变得粗糙了,却没听到您抱怨一声。妈妈您平时不爱唠叨,可对我您却总爱唠唠叨叨的,有时候,您唠叨我几句,我就和您顶嘴,因为您的话很烦,说了好多遍,可是有一次,却让我明白妈妈的唠叨不是废话,而是爱的叮咛。
那天和往常一样,在我耳旁响起熟悉的声音,“不要忘带东西,上课要专心听讲,不要做小动作开小差……”我边应着边去上补习班了,到了补习班要交考卷的时候,我怎么也找不到考卷了,我翻遍了整个书包,还是没有找到,急得我满头大汗。知道是整理书包的时候,忘在家里了。交不出考卷,一定会被老师处罚的,我又急又怕,这时我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正当我心急如焚时,窗外出现了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气喘吁吁地拿着我的考卷,“这孩子,还是忘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当我回过神来时,只看到您匆匆离去的背影,您正赶着去上班呢,我心里激起一股暖流,心里默默地说,妈妈我一定会记住您的话。
妈妈有了您我真幸福呀!晚上您总是要来看看我,睡的好不好,被子有没有盖好,电灯有没有关掉。只要您一有空,您总是愿意陪我看看书!您真好!
妈妈,我爱您!
3妈妈,我想对你说
有人说,母爱如水,温柔细腻;有人说母爱伟大,世间最高洁;而我的眼中母爱如什么呢?如水,如树,如烟,如云?母爱是什么,我从没感受过。
妈妈,你能理解一个从小就没有母爱的孩子吗?不,你不能。“妈妈”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太陌生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生下我就离家出走,也许是我长的不够好看?也许是你不爱爸爸?也许是咱家在贫困?也许是和奶奶的关系不够融洽?也许……
每当同学们夸自己的妈妈多么爱他们的时候,我总是躲在无人的角落里浮想翩翩;每当同学们问起妈妈,我总是无言以对;每当遇到委屈时,我总是一个人钻进房间里流泪。
妈妈,当我生病的时候,我多想你能在身边守着我;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多想你能在我身边支持我;当我伤心难过时,我多想你能在身边安慰我……
虽然我不清楚您现在在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但我想对您说:“妈妈,我想您了,我特别希望您能回来看我,能走进我的生活。今年我已经10岁了,从一年级到现在每次大考我总是阶段第一名,得到的奖状贴满整个房间,得到的证书装满四个抽屉,我还是班长;会洗衣服、做饭,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妈妈,我渴望母爱,就像苗儿渴望阳光雨露;就像池鱼渴望大海。我经常在梦里梦到你,可总记不起你的样子,梦中甜蜜,可梦醒苦涩。妈妈,我曾经也恨过你,但是现在慢慢理解你了,也许你也有许多苦衷与无耐。
妈妈,感谢你给了我美丽的生命,只要你幸福女儿就快乐。希望你能够关注女儿的蝶变,我会用奋斗的泪泉浇灌理想之花,我虽没有母爱的呵护,但我定有精彩的未来!
4妈妈,我想对你说
母爱如百花般美丽,母爱如春风般和煦,母爱如阳光般温暖。
有一次,那是个倾盆大雨的夜晚。我整个人晕乎乎的,眼睛倦得睁不开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过了一会儿,您走过来检查我的作业。看见我在桌子上睡着了,脸蛋红扑扑的,嘴巴红的像樱桃。您摸了摸我的额头,知道我发烧了。立刻叫我起来,二话不说地背起我,穿上雨衣,向医院走去。
一路上,您还把外套给我披上。漆黑的夜晚,看不到前方的路。豆大般的雨点拍打在妈妈您的手上,脚上,甚至脸上,您卖力的向前走去。
终于到了医院。您急忙去找医生来给我看病。我迷迷糊糊地看到您在门口站走来走去。一会儿帮我拿药,一会儿帮我买吃的……
早上,我麦慢慢地睁开眼睛,看见妈妈您正倚在桌子上睡着了。我刚想把头移去看您,你突然醒了,亲切地问:”孩子,饿了吗?妈妈这买了面条,先填饱肚子再说。〃我看见您的眼睛里布满血丝,我知道您一定是刚刚合上眼的。我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哪里不舒服啊?〃您焦急地问。我摇摇头,抹掉眼泪,继续吃面。
此时此刻,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谢谢您!”